网站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简介

地球化学是地质科学一个重要分支学科,在解决资源环境问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1951年,中国首次开展勘查地球化学试验,揭开了中国勘查地球化学的序幕。几十年来,中国勘查地球化学在资源环境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于2016年5月12日正式成立。

详细内容

地球化学调查成果

勘查地球化学创新技术

国际一流的实验室

以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物化探所实验室和国家地质测试中心为研发基地,辐射30个省级地质实验室,建立了全国性地球化学样品分析和质量控制网格,直接从事分析测试人员达3700余人。先后建立了区域地球化学调查39种元素,多目标地球化学调查54种元素,国际地球化学填图76种元素配套分析方法。

详细内容

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和领军人才

"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

"化学地球"是绘制地球化学元素图谱,将元素周期表上所有化学元素的含量和分布绘制在地球上,持续记录全球化学元素的含量与分布、基准与变化等科学数据,通过基于互联网的“化学地球”平台,实现对全球地球化学大数据管理、展示和查询,支撑全球自然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国际中心的成立,为实现将元素周期表绘制在地球上的伟大梦想迈出了重要一步。

详细内容

国际中心六年规划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2013年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通过建立中心的决议。助理总干事卡隆基女士说:“地球化学中心已经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科学计划,将元素周期表绘制在地球上,纪录全球地球化学数据,服务于全球地球科学团体,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管理环境与资源。”

详细内容

精彩瞬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