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孟加拉地质调查局国际研修班来物化探所参观学习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丽君 呼延钰莹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年7月16日-17日,孟加拉地质调查局代表团一行10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物化探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进行国际研修班学习。

物化探所相关负责人向孟方介绍了物化探所及国际中心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邀请孟方参与“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并愿在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领域学科建设方面为孟方提供帮助。

此次研修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地球化学填图理论与方法、地球化学填图样品分析技术及质量监控、电磁综合勘探及资源勘探中的应用等内容。王学求研究员向孟方介绍了“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主要内容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林品荣研究员介绍了电磁探测方法及其在矿产资源勘查中的应用,姚文生教授级高工介绍了样品分析技术。孟方帕特瓦里团长等人还参观了国际中心展室、物化探所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监控中心、部地球物理电磁法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与各单位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培训期间,孟方帕特瓦里团长对物化探所在地球化学填图及地球物理勘探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愿与物化探所开展多领域合作。孟方表示将积极参与“化学地球”大科学计划,希望共同努力促成合作协议早日签署,并对物化探所在分析仪器、标准物质及电磁勘探仪器研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孟方提高地质装备建设水平。

物化探所科技处、应用地球化学研究室、电磁探测技术研究室、国际中心秘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