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详细>>

 

院士传记更多>>

百年系列出版物

百年史纲

百年画卷

百项成果

百项理论

百项技术

百名人才

院士传记

百年史纲

百年画卷

百项成果更多>>

中国地质调查百项成果目录

1916年2月,民国政府在农商部设立直属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历史的序幕正式拉开。为了纪念地质调查工作辉煌历史,镌刻地质调查成果丰碑,2015年6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决定编纂并向社会发布百项重大地质调查成果,以推进地质调查成果的转化应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机构成立100周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其28家直属单位,近千名技术骨干参与了本次编纂工作,最终形成了由136项重大成果报告、图集及图系组成的《中国地质调查百项成果》。[详细]

百项理论更多>>

中国地质调查局百项理论目录

作为中国地质调查百年纪念活动系列材料之一,“百项理论”系统梳理了中国地质调查局1999年以来为解决能源、资源、环境和基础地质等领域重大问题所形成的新理论、新认识和新进展,共遴选出基础地质、能源资源、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新理论、新认识、新进展和技术方法基础理论百项左右。

百项技术更多>>

中国地质调查局百项技术目录

作为中国地质调查百年纪念活动系列材料之一,“百项技术”系统梳理了中国地质调查局1999年以来在能源、资源、环境等方面形成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共遴选出物探技术、化探技术、遥感技术、钻探技术、地质实验测试分析技术、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地质信息技术、海洋地质技术、水工环技术等110余项。

百名人才更多>>

纪念活动

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