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百年 > 最新报道

一张老照片 一生地质情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老干部地质老照片展开展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郝鑫萍 发布时间:2016-10-31
      为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10月26日,“为了我们地质生涯的记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老干部地质老照片展”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为反映我国地质工作一个多世纪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地质工作老前辈的风采,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地质老照片征集活动。组织单位从此次征集活动收到的130余张照片中精选77张,分四个主题——“一张老照片一生地质情”、“激情岁月谱写地质春秋”、“见证足迹,地质工作艰苦历程”、“无悔青春,铸就辉煌”展出。
      每一张老照片都记载一段历史,串成了地质人献身地质事业的流动画卷,吸引众多人驻足,让观赏者的思绪跟随照片一同回到了那段难忘的激情岁月。一个世纪以来,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地质人迎着晨曦出发,顶着晚霞归来,在苦、累、脏、险的环境中,忍受孤独与寂寞,克服艰难险阻,承载着希望和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过了辉煌百年历程。今天,新一代地质工作者接过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以“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为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争创世界一流地调局为机遇,开创地调事业生机勃勃的下一个一百年。
      据悉,本次展览将从10月26日----11月5日期间在地调局一楼大厅持续展出。
  

附件: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老干部地质老照片展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