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播报您的位置: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调百年 > 媒体播报

《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发布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6

《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发布座谈会现场(谢敏 摄)
      2016年11月1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发布座谈会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卢耀如出席会议并作发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王小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朱立新全面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的编撰情况。部分院士的家属代表、学生代表,行业科学家代表也积极发言,回顾了院士的感人事迹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情怀。

《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出版发布(谢敏 摄)

   《中国地质调查院士传记》总共编撰了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工作过的40位院士传记。通过40位院士的故事、成就、风采,以回顾和纪念中国地质调查走过的100年奋斗历程,传承和弘扬数代地质人开拓与创新的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中国地质调查工作新局面,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