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聘信息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公开招聘在职人员、补充招聘2017年应届毕业生公告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发布时间:2017-07-10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简称物化探所,英文简称IGGE),1957年2月创建于北京,现所在地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84号,2016年所与天津市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将搬迁至天津市。物化探所是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专门从事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方法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国家公益性科研机构,既是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又是中央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机构。是我国现代地质勘查行业勘探地球物理和勘查地球化学两大学科的科研创新基地,相关应用基础理论和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的辐射源。具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国家现代地质勘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多个国际、国家、省部级重要科技平台。根据本所事业发展的需要,决定公开招聘在职人员、补充招聘2017年应届毕业生8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基本条件

1.地球物理科研岗位1名

2017年应届毕业生。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地球物理相关专业,测井、地震、城市地下空间探测、海岸带调查方向。

2.地球化学科研岗位1名

2017年应届毕业生。要求博士学历,地球化学相关专业,勘查地球化学、地球化学填图、环境地球化学方向。

3.分析测试岗位3名

在职人员2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分析化学相关专业,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方向,年龄45周岁以下。

2017年应届毕业生1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分析化学相关专业,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方向。

4.仪器研发岗位1名

2017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职人员。2017年应届毕业生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仪器相关专业,电子仪器方向;在职人员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仪器相关专业,电子仪器方向,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年龄45周岁以下。

5.图书资料管理岗位1名

在职人员。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地质资料图书管理方向,年龄45周岁以下。

6.安全生产管理岗位1名

2017年应届毕业生。要求大学本科学历,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具有一定的安全生产管理及应急救援、应急避险专业知识。

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84号

邮编:065000

网址:www.igge.cn

联系电话:0316-2267605

联系人:魏华玲 范臧辉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整体截止时间:2017年7月31日

2.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件方式报名

电子报名主题为:姓名+学校(单位)+学历学位+应聘岗位

电子报名邮箱:rsc@igge.cn

四、提交资料

1.本人电子版简历。必须包括联系方式、所学专业及本、硕、博期间专业课程成绩、英语成绩和科研工作、学术论文发表情况,本、硕、博论文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成果、获奖情况,最高学历以前各阶段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2.《2017年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见附表)。请按表中要求认真填写,凡不提供基本情况表的应聘人员,视为无效简历。

五、资格审查

1.对提交简历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定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考试。

2.电话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参加考试的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

六、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内容: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社科知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业排名前20%或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文章2篇以上以及在职人员不再进行笔试。

面试内容:面试人员以PPT形式,向面试专家组汇报个人详细情况,重点汇报本、硕、博期间专业课程成绩、英语成绩和科研工作、学术论文发表情况,以及本、硕、博论文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成果,汇报时间10分钟。

专家组结合面试人员所学专业进行提问,对英语听说、翻译能力进行测试,面试人员根据专家提问进行答辩和翻译,提问、答辩和翻译时间10分钟。

应聘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以前阶段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缺少上述证件者不安排参加笔试、面试。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根据考试成绩,初步确定拟接收人选,并进行体检。

八、公示招聘结果,确定接收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九、接收人员进入中央事业编制,享受国家事业单位和所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天津户口。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

附表:物化探所2017年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