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 English  |  
  • 中国地质调查局移动站点  |  
  • 中国地质调查局官微  |  
  • .

首页 > 参与互动 > 咨询建议

[问]:请问,私营企业如何借阅全国地质资料馆的地质资料?能借阅涉密资料吗?

提问网友: 露小寒 提问时间:2015-08-29

答:借阅办法 

用户请登录全国地质资料馆官网了解借阅规定 

(1)借阅公开性地质资料

阅者须持单位证明或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办理借阅、利用手续。

(2)借阅秘密、机密级地质资料

阅者持《涉密地质资料借阅复制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可直接借阅复制。(《证书》办理请参照“《涉密地质资料借阅复制证书》办理及使用办法”,全国地质资料信息网首页可查) 。

阅者持本人有效证件或单位介绍信,由工作人员根据借阅复制人提供的工作单位信息,核实借阅复制人确属可借阅复制涉密地质资料的人员后,向其提供办理借阅、利用手续。

(3)借阅绝密级地质资料

如果该资料不是阅者本单位或其直接下属单位形成的,阅者除出示《证书》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单位介绍信外,还应出示地(市)级(含)以上人民政府或其工作部门同意借阅复制该资料的批文。

(4)借阅保护期内地质资料

阅者须提供地质资料汇交人同意的书面证明文件。对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因公共利益需要查阅保护期内地质资料的,阅者也可出示省级以上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的书面证明文件、注明用途及范围的单位正式介绍信和承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借阅、利用手续。涉及国家秘密的保护期内地质资料应按照相应涉密地质资料借阅手续办理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借阅、利用。(中国地质调查局)

 

2015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