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国际合作

首届国际城市地质学术研讨会议在沪召开

国际专家共同探讨城市地质问题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卢为民 张天风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日,第一届国际城市地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会议围绕“地面沉降与城市安全”主题探讨了城市地质领域的重点、热点和前沿问题,旨在为国内外城市提升城市地质工作水平、实现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与会专家学者共一百余人,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意大利、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会议聚焦国内外城市化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突出环境地质问题,特邀了18位专家作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上海地面沉降监测展示馆和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全面了解上海市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工作的发展历程,并与上海城市地质工作者深入交流地面沉降防治的“上海经验”。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发起,国土资源部地面沉降监测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调查局地面沉降研究中心、上海地面沉降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面沉降工作组、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机构和部门高度评价了研讨会的学术水平、会议组织工作,并希望主办方不断围绕新的热点问题,开展不同主题的学术交流,为更多城市地质领域科技人才提供交流和展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