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同光一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然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在局机关会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同光一行,双方就深化局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主持座谈。

双方表示,贵州省是矿产资源大省,省内优势矿种分布相对集中,具有较大的资源勘探开发潜力。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锰、锂、稀土、页岩气和煤系气等矿产资源开展地质调查及选冶技术攻关,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有力支持了贵州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地质矿产领域合作,巩固推进重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着力加强成矿理论和找矿勘查技术攻关,扎实开展基础地质调查,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共用,紧密构建新型央地关系,不断提升贵州省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门、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负责同志,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