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首届非洲矿业项目推介会举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申文静 曾国平 发布时间:2023-10-31

2023年10月27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中国-非洲地学合作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办的首届非洲矿业项目推介会在2023(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叶建良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国与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在地学领域始终保持紧密联系,签署了地学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多份项目合作协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会上,尼日利亚固体矿产发展部常任秘书长玛丽·爱达·奥格比介绍了尼日利亚政府对采矿业投资者的激励方法和措施,尼日利亚固体矿产发展部矿籍司司长西蒙·恩科莫介绍了尼日利亚矿业地籍电子信息系统等。多家中资企业分别作了尼日利亚和尼日尔的煤、锂、铌钽、铅锌和金矿业项目推介。

本次推介会是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中有关能源资源合作内容、建实建强中国-非洲地学合作中心的具体举措,为中资企业与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提供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非洲地学领域重要交流合作平台的建设。

相关非洲国家矿业管理部门代表,华北地质勘查局、河南省第五地质勘查院等地勘单位代表和山东黄金、豫地科技集团、金诺矿业等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