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张然 发布时间:2023-09-14

9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到会指导。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金发作总结讲话。

李金发指出,局党组根据中央统一部署,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聚焦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局系统专题党课、读书班、大讲堂、联学联建等一系列活动,明确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十项重点工作”,带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较好成效。全局上下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更加鲜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措施更加有力,形成了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李金发要求,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增强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持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为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姚增科充分肯定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认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调查研究选题聚焦、把脉问诊对策切实,推动发展奋发有为、抓住关键尽职尽责,为民办事践行宗旨、饱含真情破解难题,检视整改直面问题、较真认真成效明显,教育整顿严字当头、把握政策强化忠诚,建章立制聚焦当下、着眼长远常态长效,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求真务实有序推进。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问题整改整治方案落地落细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各部门、在京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各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