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中国地调局 监审室 作者:杨其芃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年8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年中专题会商会,共同分析研判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代表局党组汇报年初专题会商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

魏山忠首先通报了上半年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的情况,重点介绍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在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加强纪律建设以及加强“一部两局”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监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魏山忠在讲话中肯定了年初专题会商以来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同时明确指出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魏山忠强调,局党组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根本保证作用和推动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切实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魏山忠要求,一是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视、检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三是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进人工作规定,持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全面加强项目管理,强化全流程监管。五是要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确保所有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金发深刻剖析了当前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表示局党组将继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用好会商成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向驻部纪检监察组报告,不断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有关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