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徐学义会见俄罗斯矿产资源署署长助理一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申文静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3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徐学义在局机关会见俄罗斯矿产资源署(Rosnedra)署长助理德米特里·奥列尼科一行,就加强双方在地学和矿产资源领域合作进行会谈。全俄地质研究所(VSEGEI)所长巴维尔·西姆秦科参加会见。

双方一致认为,俄罗斯矿产资源署和全俄地质研究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2021年,中国地质科学院与全俄地质研究所联合开展的系列编图项目,作为落实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年地球科学领域合作的旗舰项目,得到了中国和俄罗斯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获得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俄罗斯矿产资源署的立项支持,进一步夯实了双方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加强地质编图和综合地质研究工作,探索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地学交流合作,拓展海洋地质等新的合作领域,全力解决重大区域地学问题,推动深部地球科学发展与进步,积极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全俄地质研究所有关工作人员,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