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

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推动实现地质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3-07-18

7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地质科技创新开展交流研讨。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贾育林到会指导。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徐学义、严光生围绕坚持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局机关部分部门、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和世界大势与时代潮流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要求,发挥科技创新在地质调查工作全局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地质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重大命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打造我局“六大战略科技”力量,构建现代勘查技术体系,统筹谋划重大科技项目,创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深化地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大力加强地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协同发展,切实强化科技成果产出应用,全面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