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援坦桑尼亚地质公园技术援助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邢凯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1日,“援坦桑尼亚恩格罗恩格罗-伦盖地质公园技术援助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坦桑尼亚驻华使馆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公使赞娜布·马萨罗、公使艾尔方斯·姆瓦卡赛格,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古迹司、坦桑尼亚地质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参赞线上参会。

该项目是由中坦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的我国首个境外地质公园技术援助项目,是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宣布的“中非绿色发展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牵头承担,将通过完善公园配套设施,加强公园管理和服务能力建设等举措,促进坦桑尼亚地质科研和旅游业发展,服务其国家减贫战略,加强我国与坦桑尼亚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下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加强与坦桑尼亚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高质量推动技术援助项目实施,积极推广中国先进技术,共促中坦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局属单位、河南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有限公司、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征图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