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监审室 作者:张文琳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金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分析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党的自身建设情况,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七个方面战略部署。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全面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邃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金发强调,2023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强化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六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七是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还进行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对部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京局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干部、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或通过welink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