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提升实验测试工作质量 助力地质调查现代化

全国地质实验测试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烜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办的全国地质实验测试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研讨如何推动地质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前,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张文彤会见参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院士专家,并就推进地质工作现代化进行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中国科学院院士成秋明,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曹黎,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实验测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仪器研发、分析测试技术研发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提升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地质调查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精度,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海洋强国建设、质量强国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支撑作用。二是找准定位,紧跟国际地学发展方向,充分依靠科技创新,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球深部探测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高质量数据保障。三是加大行业协调联动和资源共享力度,打造协同发展的全国地质实验测试队伍体系和技术业务体系,推进实验测试行业高质量发展。

各省局实验室,中国地质调查局局属单位实验室,冶金、核工业等行业近百家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专家现场参会,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