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召开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21日,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落实2023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牛之俊主持会议,徐学义、颜成义、严光生、李雪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和单位改革发展的决策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调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部署的新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地质调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定位下开辟地质调查工作新领域新赛道,力争如期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和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用“三步走”“三级跳”来规划当前到2035年的发展路径。要建设专业齐全、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业务体系和现代化技术体系,持续提升各单位的核心业务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 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地质调查新范式。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国家地质科技创新“火车头”和策源地。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局属单位间信息交流,与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开展合作攻关,大力推进国际开放合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条件保障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地质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群众、野外一线开展调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构建科学的管理体系,提升履职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为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