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4日,自然资源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开展交流研讨。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然资源部系统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重要论断,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聚焦工作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指导。要聚焦工作定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在守好“三条红线”的前提下,做好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用草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推进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从严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自然资源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少勤,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作重点发言,提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和建议。部分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