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一部两局新任职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部讯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一部两局新任职纪委书记座谈会。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山忠在座谈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为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清障护航。

魏山忠对新任职纪委书记提出6点要求。一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经常对照检视,时时校正偏差,有效维护党章。二要准确把握与所在单位党委的关系,既要坚守主责主业、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又要积极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防止缺位、错位、越位。三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一部两局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四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五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六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教育整顿,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