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巴西国家矿业局局长一行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李微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0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在局机关会见了巴西国家矿业局局长塔索·门多萨(Tasso Mendoça)和巴西戈亚斯州环境局局长安德莉亚·瓦凯尼斯(Anrdrea Vulcanis)一行,就加强两国地学与矿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中国和巴西两国在地质矿产领域开展了友好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双方就深化地学与矿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提出加强中巴在矿产资源调查和勘查开发技术等地质科技领域交流,深化中巴矿业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巴矿业投资,同时积极推动中巴两国绿色矿业领域合作,加强矿产资源绿色勘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等方面技术交流,促进两国矿业可持续发展。巴方表示将积极支持我局下半年组织召开的中拉矿业可持续发展线上研讨会,共促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之间的矿业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