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部部署做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相关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13时许,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一露天煤矿发生坍塌,多名作业人员和车辆被掩埋。接报后,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立即派专家连夜赶赴事故现场,安排部内有关单位连夜制作矿区遥感对比图,协助做好搜救和事故成因分析,为抢险救人协助提供技术支撑,配合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2月23日上午,王广华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批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一贯要求和深厚的人民情怀。自然资源部系统要积极履职尽责,全力配合救治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防范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发生后,自然资源部立即调派由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带队的工作组前往事故现场,与先期抵达的同志会合,配合应急管理部开展搜索救援、次生灾害防范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同时,自然资源部派出6个督导检查组分赴12个省(区、市)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不断完善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相关制度。此外,自然资源部提前启动2023年度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指导各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