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中国稀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9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会见到访的中国稀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敖宏一行,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提高我国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促进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和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发挥中国地质调查局专业技术优势和中国稀土集团稀土全产业链优势,共同推动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探索建立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与国有大型矿业公司合作新机制,携手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中国稀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谷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稀土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良金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稀土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