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天津市东丽区区长贾堤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6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在局机关会见天津市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一行。双方就加快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地球物理调查中心落地天津,推动华北地质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促进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为下一步签署合作备忘录奠定基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成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崔伟参加会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深部地热勘查开发、地质结构探测、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土壤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及地面沉降防控等方面成绩斐然,积极共建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形成一批地质科技创新成果,有力服务了天津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和清洁能源科学开发利用,对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表示,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地热资源高质量开发、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城市地质安全风险防控、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方面加强合作,集中优势力量建实建强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打造现代化标准化地质科技创新城,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天津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丽湖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