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李金发会见自然资源部深地实验室引聘外籍专家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23-01-06

2023年1月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在局机关会见了自然资源部深地科学与应用技术实验室(以下简称“部深地实验室”)全职引聘的两位外籍专家,国际岩石圈计划(ILP)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丹麦科学院院士汉斯•提伯(Hans Thybo) 教授和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当选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丹麦科学院院士伊蕾娜•阿提耶娃(Irina Aretemieva)教授。

李金发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对汉斯•提伯和伊蕾娜•阿提耶娃两位专家加入部深地实验室表示热烈欢迎。李金发表示,中国地质科学院正处于改革转型阶段,建实建强部深地实验室面临重大机遇,两位顶级专家的加盟对提升实验室的科研水平、促进深地探测和深地科学研究、扩大实验室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地质科学院将为专家在华期间提供必要条件,保障科研合作顺利开展。

两位专家表示非常荣幸加入部深地实验室大家庭,期待和中方专家密切合作,为深地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两位专家认为,“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性成果,使中国深部地质探测研究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希望通过重大项目合作不断提升中国深部探测领域的实力,五年后将部深地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

部深地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秉承开放合作、集聚国际优势人才的原则,面向国际地学界公开招聘国际专家和华人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