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烜 发布时间:2022-12-26

12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国内外大局大势,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重申“六个坚持”的基本原则,优化五大政策组合,明确做好“六个统筹”、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既讲规律认识、又作重大部署,既定目标任务、又教方法策略,视野宏阔、谋深虑远、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地质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通盘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地质调查工作,在提升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支撑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以地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