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沙两国地质调查局就深入合作事宜举行线上会谈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李微 发布时间:2022-12-09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近日与沙特地质调查局举行线上会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与沙特地质调查局局长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Mufter Al-Shamarani)就中-沙地学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

中方对今年10月成功中标沙特阿拉伯地盾精细地质填图项目,向沙特工业和矿产部、沙特地质调查局表示感谢,并表示愿与沙方将加强沟通协作,高效推进项目合同签订和后续项目组织实施工作,通过开展沙特阿拉伯地盾区地质填图项目,进一步推进沙特矿产资源勘查。双方还就沙特阿拉伯地盾水系沉积物及重砂样品高精度地球化学勘查项目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岩心库翻修和数字岩心馆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交流。沙方对中方积极高效推进中-沙地学合作项目表示感谢和赞赏,并邀请中方参加将于2023年1月由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主办的“第二届未来矿业论坛”。届时双方将围绕已有合作项目,就沙特阿拉伯地盾区地球化学勘查、区域地质填图、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等开展深入交流。

下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继续发挥在人才、方法技术等方面优势和在国际地学界的影响力,按照双方签署的有关沙特地球化学勘查项目和数字岩心馆建设项目合同约定,全力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并就沙特地质填图项目合作模式和合同签订细节与沙方达成共识,努力推进中-沙地学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助力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与沙特“2030愿景”深入对接,为中沙关系持续友好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沙地学合作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