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CGS-CCOP科技支撑地质灾害风险防控技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环境监测院 作者:封妍 李微 发布时间:2022-12-09

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近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GS-CCOP)科技支撑地质灾害风险防控技术交流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出席会议并致辞。

研讨会以“科技创新支撑地质灾害风险防控”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6位地质灾害防治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本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地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估技术方法、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研究进展、“空-天-地-深”一体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研发与应用、防灾减灾信息化建设与智慧服务等内容做学术报告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会上提出了四项合作倡议:一是加强地质安全问题成灾机理、监测预警和风险区划等理论和技术研究;二是加强对地观测、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地质安全监测预警中的创新发展和广泛应用;三是加强信息共享与服务,探索建立CCOP地球系统科学数据服务平台;四是加强地质安全风险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与人才培养,得到与会代表积极响应。

本次会议进一步发挥了中国作为CCOP指导委员会主席国的积极作用,促进了CCOP各成员国和合作国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互鉴。

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蒙古、文莱等国的12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