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刘烜 发布时间:2022-11-08

10月27日、11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系统部署,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转化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具体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干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认真学习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安排要求,抓紧制订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二要组织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馆,明确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在安阳红旗渠考察时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时刻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各部门、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