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在局系统部署落实到位。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等文件。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继往开来、把握时代、改革开放、面向世界、引领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冲锋号、动员令,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了不可逆转的伟大征程,其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发展创造了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示了广阔前景。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要加强战略性矿产资源国内安全保障,提高国内能源资源保障水平,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地质碳汇碳储国情调查和能力建设,强化地下空间储能能力调查评价和技术创新,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修复,支撑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明确管理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地质调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部署地质调查工作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各部门、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