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受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发委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有关的重点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和指导地质调查工作,联系工作实际,提出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局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地质调查的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思考事关地质事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以创新思维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要迅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各部门、局在京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