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安全保密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安全保密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对安全生产、信访、保密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传导机制。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能够得到妥善解决,抓实源头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从严从细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抓好各项信访事项就地解决,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坚决守住保密底线。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对网络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再排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加强网络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加强重点业务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管理,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坚决不在保密工作上出问题。

会议还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同时坚持纠树并举,树立中国地质调查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部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防疫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