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质矿产合作调查与研究纳入《中哈联合声明》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杨红霞 马中平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交30周年联合声明》(以下简称《中哈联合声明》)发布,地质矿产合作调查与研究相关内容纳入其中。《中哈联合声明》指出,“双方愿进一步深化地球科学领域务实合作,继续开展地质矿产合作调查与研究,深挖两国矿业投资合作潜力,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开展与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相关的国际交流合作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主要职责之一。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通过组织高层会晤、实施联合项目、搭建矿业投资平台等方式,与哈萨克斯坦地质委员会不断深化地球科学研究与矿业投资领域合作,为推动中哈矿业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投资合作和矿产品贸易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按照《中哈联合声明》的要求,持续深化与哈萨克斯坦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地质科技创新与矿业经济繁荣,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哈联合声明》链接:

https://www.mfa.gov.cn/zyxw/202209/t20220915_107662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