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党支部联合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姬长玉 发布时间:2022-07-06

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高度看待经济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 7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党支部联合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全体与会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共同观看微视频《领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又深刻领悟和平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携手奋进、共创繁荣的信念信心。

期间,为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员干部们一起“云参观”了中国海关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博物馆。围绕海关国际合作与全球矿业市场形势及国际矿产品贸易,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的相关同志分别作主题报告。来自双方的4名青年代表逐一就维护国家主权、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及科技创新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跨部门、跨行业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党员干部交流研讨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高昂热情,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政治机关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汇报精心准备、诚挚深入的主题报告以及分享交流工作学习成果,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提升,党性得到了锤炼,进一步深化了对“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精神内涵与本质要求的理解。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工作,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维护我国海关国际合作权益和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等部门的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