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代表团线上出席CCOP第78届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潘冰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31日,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第78届指导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召开,来自CCOP成员国和合作国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CCOP指导委员会主席李金发率中国代表团线上参会并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CCOP技术秘书处近半年来的工作进展报告,讨论了《CCOP战略规划(2021-2025年)》落实情况,批准了修订后的2022年工作计划与年度预算以及后续一系列活动筹备安排,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会上,李金发对CCOP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拓展CCOP国际合作网络,与地球观测组织、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国际地科联等国际地学合作组织开展全面合作。二是服务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开展CCOP区域矿产资源评价、城市地质合作研究、重点水域环境协同观测与管理等,更好地造福区域人民。三是促进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保持CCOP在区域地学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四是加强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为CCOP各成员国培养输送优秀地质人才,增强各成员国地质调查综合能力。上述意见得到CCOP各方广泛支持。

CCOP是东亚东南亚地区唯一的政府间地学合作组织。李金发副局长任CCOP指导委员会主席以来,CCOP各成员国积极应对全球经济亟待复苏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在落实《CCOP战略规划(2021-2025年)》等方面取得了多项进展,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深国际地学合作、造福区域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局机关会场线上参会,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单位会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