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能力建设及地球物理编图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发布时间:2021-10-28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CGS)和CCOP技术秘书处联合主办、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CGS-CCOP-东盟地学数据处理能力建设及地球物理编图项目(IGDP)培训班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CCOP成员国及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和非洲矿产与地学中心共60余名地矿部门人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CCOP成员国代表分享了各国地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调查工作进展、地学数据库建设现状和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编图技术,促进了各国之间地学信息的相互了解。由发展研究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青岛海洋所、物化探所、部卫星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授课团队向培训班学员讲授了地学数据处理先进技术、地质调查先进技术、国际地科联深时数字地球大科学计划(DDE)、国际地学合作平台(IGCloud)数据发布与信息共享系统、物化探数据集成处理软件(RGIS-IGDP)应用案例等课程。各方围绕CCOP地球物理编图工作展开讨论,明确了参加项目第三阶段的工作组成员,拟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培训班属于IGDP合作项目的主要工作,该项目已列入CCOP2021-2025年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作为我国在地学信息化领域参加的唯一项目,将持续为我国地学信息技术在东亚东南亚地区地学合作领域的普及应用、提升CCOP成员国地学智能化水平和推动智慧东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