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2021年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指挥中心 作者:蒋策鸿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指挥中心召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协调小组组长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指挥中心副主任、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协调小组组长颜成义总结前一阶段能力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能力建设工作任务,指挥中心党委副书记朱书民出席会议,副主任沈运华主持会议。会上,局人教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表扬第一批赴指挥中心及13个专业地质调查中心业务交流专家的通知》,武汉地调中心、西安矿产中心、乌鲁木齐中心分别交流了能力建设工作经验。

会议认为,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的支持帮助下,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协调小组统筹推进,指挥中心和各专业中心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能力建设的路线图时间表。三是坚持综合施策,确保能力建设各项举措耦合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能力建设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能力建设工作的总要求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精神和2021年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工作要点,着力完成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完善规划编制。加大业务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明确发展定位,谋划工作布局,统筹项目设置。二是制度建设。查漏补缺,加快制度“立改废”,全面纳入事业单位管理体系。三是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完善OA系统建设,实现“地质云”节点建设全覆盖,推动门户网站全部上线运行。四是人员交流。启动第二批人员交流互派工作,指挥中心及各专业中心根据能力建设需要,与其他局属单位自由开展共建,协商互派交流人员。五是培训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学历和技能。六是科技创新和业务平台建设。加大项目联合申报,加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部、局重点实验室建设,力争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要求,为加快推进能力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由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协调小组负责协调推进和落实局党组研究确定的事项,定期研讨工作出现的各种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二要实行目标责任制,加强目标责任考核评估。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将指挥中心打造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局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协调小组负责同志及成员、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现场参加会议,指挥中心所属13个专业中心及参与共建、协建的局属单位,野外一线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共计近60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