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2021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老挝专场)召开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杨红霞 刘书生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1日,2021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老挝专场)在南宁举行。会议旨在服务矿业企业,增进企业对老挝相关法规和政策的了解,促进地学交流和项目合作。老挝能源与矿产部副部长通帕·因萨翁线上参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老挝驻华大使馆参赞宽赞·燕素提现场参会并致辞。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老挝矿业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2021年是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21-2025)》的开局之年,双方将持续巩固已有合作基础,深化中老地学合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能力水平提升,推动人才培养,持续推进两国矿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老挝能源矿产部、计划与投资部负责人就老挝矿业法规和矿业项目进行了推介,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老挝矿业项目、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等进行了介绍。云南黄金矿业集团和老挝IHC集团现场达成矿业项目合作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协议。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老挝能源矿产部、计划与投资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室和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和有关矿业企业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