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新华网:雄安新区综合地质调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支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开展了工程地质、土地质量、地下水与地面沉降、地热清洁能源、白洋淀生态环境等多项调查工作,日前取得雄安新区综合地质调查系列成果。

一是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丰富,储量大、温度高、水质好、易回灌,技术、经济、环境可行条件下适宜规模化开发利用,可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提供稳定安全的清洁能源供给。

二是雄安新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优良,调查成果可为新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建设用地规划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雄安新区地下水质量总体良好且稳定,可为新区安全供水提供保障。

四是初步构建起步区万米深度内多尺度地下空间三维结构,助力“透明雄安”建设。

五是初步查明白洋淀区浅部地质结构和渗透性,服务白洋淀生态修复。

六是初步建成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环境综合监测网,实现监测数据的在线集成和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