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研讨会暨外事管理办法培训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司徒瑜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研讨会暨外事管理办法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传达了国家有关外事管理要求、自然资源部外事管理相关规定,深入研讨了局“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和境外地质调查规划,组织学习了新出台的局外事管理办法。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际合作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为目标,以保障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促进和服务矿业转型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全球地质领域的话语权。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合作,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做好“十四五”地质调查规划;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指导,挖掘科技创新潜力;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为导向,谋划全球矿业行动;打造全球合作网络平台,促进务实合作;做实做大大科学计划,建设全息数字地球基础设施;加强协同合作机制建设,形成全球地学人才队伍。

局相关部室介绍了局“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局“十四五”境外地质调查规划和新修订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外事管理办法》。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展开热烈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局属43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外事管理人员、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部分专家等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