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地调局人教部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了两年一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回顾总结了2018-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对今明两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两年来,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地质调查重点工作任务,以全面推进地质调查领域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为主线,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红线、巩固安全防线,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出台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技术要求等制度,狠抓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及野外作业安全管理,持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并建立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整改督办机制,不断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今明两年要继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现代化。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坚持单位法人负责制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两条线责任传导机制。三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地质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四要结合实际,积极配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质工作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金发副局长主持会议,严光生总工程师通报了授予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的决定。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等在分会场或通过welink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