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学习强国:自然资源部:我国首次系统公布重大战略区地质调查资料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6日系统公布了60幅我国重大战略区区域地质图件等资料。

此次公布的60幅重大战略区区域地质调查资料,包括黄河流域生态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川藏铁路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区等地质图件。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主任 秦绪文:以国家不同发展战略的需求集中发布一批图件,比如说对黄河流域来讲,它既要生态环境保护又要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们必须从整个黄河流域系统的角度出发,全面梳理来总结它的地质问题。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它资源环境潜力如何?在建设过程中,尤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同时我们在海洋经济还有哪些潜力?我们要再进行评价。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此次公布的重大战略区的地质图件,为支撑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扎实的基础性地质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