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地调局监审室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部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部署要求,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厦门举办了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并讲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座谈研讨。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杨晓渡讲话精神,专题讲解了局监督执纪工作规范以及如何做好执纪审查工作的要求,针对性讲解了局财务和地调项目管理监督重点,对局机关纪委(监审室)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和纪律检查与巡视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提升履职能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培训班要求: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求,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和“铁面包公”的浩然正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二是要善作为、敢担当,通过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局系统新时代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三是提素质、守规矩,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讲学习、讲规矩、讲奉献,全面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通过培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促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要求在全局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必须善作为、敢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以政策为依据,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养成“立即行动、马上就办,责任到人、落实到日”的良好工作作风;必须强素质、守规矩,全面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积极主动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局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共7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