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陆昊:不断探索自然资源领域新的督察活动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我知道您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请问自然资源部将如何加大督察力度?

自然资源部部长 陆昊:

自然资源督察是在原国家土地督察的基础上建立的,也是为了加强对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和监督。督察与执法有所不同,督察主要面对地方各级政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中央统一要求,不断探索自然资源领域的新的督察活动,保护好国家有限的自然资源,使它更加节约集约利用。有一点可以明确,我们的督察权威来自于党中央权威。从目前情况看,各地对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是鲜明的。所以我们有充分信心,既监督地方存在的问题,也跟地方一起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科学路径,使得督察工作更科学、更权威、更有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