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人民日报:中国地调局1958项地质资料公布

目前已向社会发布14.6万档资料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常钦 发布时间:2018-04-26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常钦)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举办地质调查共享服务产品信息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最新公布1958项地调项目地质资料,75个核心地质数据库、自然资源专题数据库,八大类53个小类的地学产品等。该活动是今年地球日活动周的活动之一,重点发布地质调查共享服务产品有关的信息资料。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地调局已通过地质调查信息发布制度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各类地质资料14.6万档,其中包括全国14个连片贫困区(乌蒙山区、罗霄山区等)共计678个县的32112档地质资料目录以及大量海洋地质成果图件、实物地质资料库藏信息、国产卫星遥感数据等共享地质信息。内容覆盖油气、矿产、地质灾害、海洋地质数据等十大专业类别,在“地质云”上可实现地质信息产品“一站式”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5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