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沙特地质调查局签署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杨添天 余宗文 发布时间:2016-08-31

2016年8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烈与沙特阿拉伯地质调查局局长纳瓦布博士在北京丽兹卡尔顿酒店签署两局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工业与矿产资源部部长哈利德法立赫见证了签署仪式。

哈利德法立赫部长认为,中国-沙特关系正在迈入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阶段,矿业合作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地质调查程度及地质数据处理对于吸引矿业投资至关重要,希望中国沙特两国地调局能够密切合作,互惠互利。

王小烈书记和纳瓦布博士均表示,中国在放射性矿产勘查、航空地球物理调查、地球化学填图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利于加快推进相关领域实质性合作。

此前8月28日,王小烈书记在地科院会见了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地质调查局局长纳瓦布博士,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协商讨论了具体合作领域。地调局科技外事部主任吴珍汉等陪同参加了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