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调局召开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大检查工作动员暨局生产调度视频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肖莹莹 发布时间:2013-07-22
  7月19日,中国地调局召开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大检查工作动员暨局生产调度视频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

汪民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地质调查项目执行情况,希望下半年各项目承担单位和各级项目管理部门进一步抓住项目管理“三大环节”,进一步组织实施好今年的地质调查工作,统筹部署好明年的地质调查项目。

针对抓好2013年地质调查质量检查工作汪民强调:

一要增强质量意识,深刻认识地质调查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地质工作的质量,是地质工作的生命线,是地质工作赖以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关系到人才培养、成果产出、服务质量以及地调局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与地位,是地调局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

二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质量监管体系。推进层级管理,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执行规范,确保检查标准不放松;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质量管理;加强标准研制,开展质量展评。

三要转变作风,保障质量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检查活动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加强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组织检查单位在安排抽查工作时,要尽可能将业务指导、项目质量抽查、以往整改情况复查、进度检查统筹安排。

中国地调局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龙通报了全局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中国地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通报了上半年地质调查项目实施情况,介绍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工作部署安排情况。

会上,六大区中心、地科院、武警黄金指挥部等单位汇报了各单位上半年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中国地调局各下属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