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5年)》正式印发

来源: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后立胜 发布时间:2012-06-01

    为深入贯彻《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切实做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的保障和支撑,推动实现世界一流地调局的建设目标,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11年3月份开始在全局系统开展了“规划年”活动,成立了以汪民局长为组长的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以王研副局长为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

    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系统内外,开展了大量调研活动,召开了各种层次座谈会,多次征求院士、专家、局老领导等的意见建议。2012年5月,中国地质调查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及其配套的关于队伍建设、业务中心发展、重点实验室发展、装备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7个支撑性规划和关于基础地质调查、油气资源调查评价、非油气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价、水工环地质调查、地质科技发展、地质调查国际合作和地质调查信息化与资料服务7个专业规划,以及27个局属单位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共42项规划均形成最终稿。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5年)》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题规划汇编》已正式报部备案,并以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印发《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5年)》的通知(中地调发〔2012〕72号))形式印发局系统;27个局属单位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即将完成报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