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汪民副部长为实物资料中心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揭牌

汪民副部长出席并揭牌

来源:地调局科外部 作者:韦延光 发布时间:2012-04-20

    在第四十三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月18日,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燕郊成功举行,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出席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宝亮致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讲话。

    孙宝亮祝贺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获得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称号,并表示,在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国土资源国情国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建设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普及地学知识,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为提高全社会地学文化素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王研在讲话中向坚持在地质调查科普与宣传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并指出,普及地学知识是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将加大对科普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地学知识普及活动,宣传地质调查重大成果,使社会深入了解并更加支持我国的地质调查工作。王研希望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按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有关要求,挖掘科普资源,大力宣传地质调查成果,为提升中国地质调查局知名度,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在京局属单位、北京地矿局、河北地矿局、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等7所高校以及燕郊地区中小学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