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类 > 地调要闻

地调局召开完善中长期发展规划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办公室 作者:王堡垒 李湘莲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2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研在局机关主持召开完善局中长期发展规划座谈会。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寿嘉华,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副局长王宝才受邀参加了座谈。

    会上,三位老领导语重心长的讲话表达了一直以来对地调局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他们在认真研读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积极为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修改完善建言献策。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规划起草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意见,并一致认为三位领导的讲话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地调局和中国地质调查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规划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也为深入落实汪民副部长立局指导思想,实现地调局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思路。

    王研副局长在座谈会总结时对三位领导给予地调局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规划起草组于会后认真梳理三位领导同志提出的重要意见,将其纳入局中长期发展规划。

    王研副局长进一步强调,要结合当前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要把规划编制与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民副部长立局指导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的奋斗目标和部党组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两个更加”的要求,强化对政府和社会的公益性服务,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指引。规划编制既要解放思想,又要体现战略意识;既要务实写实,又要全面系统;既要站位高,又要突出可操作性和可量化的特点。要促进抓根本、明定位,抓业务、出成果,抓人才、出精英,抓管理、上水平,抓宣传、树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